腐爛食物和排泄物的氣味交錯纏繞,尖銳的吵鬧與咆嘯聲此起彼落,這是哥布林巢穴平凡的一角。斗大的水珠從山洞的天花板滴落,打醒了名叫猞蹙的哥布林,牠趕緊摸摸暗袋裡的一枚小銀幣,還好,還在。猞蹙很喜歡自己的名字,這讓牠以為自己跟其他哥布林不一樣,印象中這名字好像是從人類時期就被這樣叫著。


『嗯肚子餓了還是去工作呢啊現在月亮要升起來了不去礦坑不行大哥布林生氣就糟糕了可是好想去人類村莊搶隻雞啊欸欸欸不行不行不去工作就糟了』哥布林是力量弱小的種族,所以得投靠某個大哥布林,換取生存所需的財富及人際關係。猞蹙趕到礦坑,牠的工作是從地底挖出閃亮亮的金屬跟寶石,雖然現場還有擔任大隊長中隊長小隊長的哥布林在轉達大哥布林的指令,但現在所有的同伴都在討論『要挖哪裡用什麼工具挖誰去挖用什麼姿勢挖要挖多久挖完放哪會挖到什麼』,不愧是以狡詐聞名的生物,哥布林們有默契地掩蓋了沒有產出的事實!


月亮升到天空的最高點,代表著休息時間到了,伴隨尖銳嘈雜的哥布林語『今天吃什麼』『要吃肉要吃肉』『去人類村子南邊偷』『林子陷阱裡可能有獵物』,猞蹙與幾個同伴來到礦坑的出口旁然後停住了,由於哥布林體質孱弱,通常會成群結隊以提高存活率。一如過往,要吃什麼的討論持續了二十幾分鐘。最後這餐的受害者是人類村莊的煙燻豬肉,在享用的過程中,躁動的哥布林們驚動了值班的警衛隊過來圍剿,自知沒有勝算猞蹙轉身就逃,心中嘀咕著『誰不知道哥布林是墮落的人類轉化而來這樣趕我以後你們就不要被人類打要不是人類這麼墮落哥布林的族群哪會那麼大還一直變成哥布林跟我搶食物好煩好煩到時候一定不教你們找食物讓你們餓死』。


到了下半夜,大哥布林罕見的現身在礦坑,哥布林們一下子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挖坑的挖坑,運廢土的運廢土,隊長們嘰嘰喳喳的吹噓著自己有多會管理這群綠皮的大耳怪。大哥布林當然不在乎,只要求儘快挖到些什麼,使得隊長們更用力的鞭笞著礦工們,又吃了一鞭子的猞蹙心中非常不滿『沒看到我從起床到現在都在努力工作嗎只分到一點錢還要我賣命賣身好好好以後等我當上大哥布林這樣全礦坑的寶藏都是我的了姆哈哈哈』可憐的猞蹙並不知道,哥布林和大哥布林是不同的種族......


轉眼間用餐時間又要到了,另一群哥布林送來了大哥布林的全牛大餐,大哥布林吃完最好吃的部位後就膩了,把剩下的殘羹丟給現場的哥布林吃,哥布林們一陣歡聲雷動『大哥布林萬歲』『您是我的救世主』『我的生命是您的』,儘管這些歡呼一半真心一半虛偽,但大哥布林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不用擔心挖到的貴金屬被這群貪婪的小怪物偷走,因為懦弱及奉承的天性將會讓牠們彼此之間產生很好的監督作用,只要有偷竊者就會有告密者。


太陽已經升起了好一段時間,猞蹙感到身體的力氣快耗盡了,然而牠不敢離開,因為小隊長還沒離開;而小隊長也不敢離開,因為中隊長還沒離開;而中隊長也不敢離開,因為大隊長還沒離開;而大隊長也不敢離開,因為大哥布林還沒離開;而大哥布林只是在打盹......這時刻礦坑裡根本找不到在工作的哥布林。


終於一天結束,猞蹙回到了巢穴,找到一個稍微平坦的地面躺下,下意識摸了摸暗袋裡不久前幸運撿到的小銀幣,進入夢鄉前,腦子迷迷糊糊地想著『啊好累啊好想離開這個大哥布林可是沒事做怎麼辦大哥布林跟其他大哥布林講怎麼辦好想離開好想離開我不敢嘻嘻其實我很棒我有好多錢看看這個銀幣你們都沒有咕嚕咕嚕...』

1615171736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鼻子 的頭像
    貓鼻子

    貓鼻子的寫字樓

    貓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